脑电波写文造景人

单推人的尽头是水仙(恍然大悟

【格瑞】月光的错

你是夺权篡位登上皇位,最后被推翻的铁血女皇x格瑞是前皇族的继承者,最后推翻政权的革命领袖

但是人物身份没那么简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我吻上他的唇。

他闭上了眼睛。

等到星辰落幕。

我将奔向深渊。

铺就他的王座。

2

  我席地而坐,拿着一根筷子敲着眼前缺了一个口的破碗。

  身上染满鲜血的长裙还未退换,时间久了有着一股子难闻的味道,不过这地牢的气味本来就不怎么样,倒也无所谓了。

  明天就是行刑的日子了,荒唐的剧目终于要落下帷幕,一切都将步入闪耀着朝曦的正剧。

  想到那主皇死前扭曲的面容我不禁再次大笑起来,更加欢快地敲击着碗沿,唱着乱七八糟的歌词。

  “明天就要行刑了,她这是疯了吧?”看守者远远凑在一起嘀咕着。

  “呵,别让她死了就行,明天新王登基前要当众行刑,这种残暴的女皇早就该死了,可惜了那个狗主皇,狗咬狗竟然先死了。”另一个看守者完全没有压低声音,甚至可以说是十分大声地喧哗,“新王仁慈还想赦免她的死刑只是流放,呸,这种暴君死一百次都不够。”

  “小声点,别被她听见一会儿真发起疯来怎么办?”

  赦免死罪?

  我丢掉手中的筷子,撇撇嘴。

  笨蛋一个。

  这是绝不可能的,人民被压迫得太久太狠了,革命成功后他们需要一个发泄口去平复过往的伤痛和绝望。

  主皇和他的走狗都被杀了,那么在主皇教唆下夺权篡位的残暴女皇就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我握了握双手,满是血污和尘土,干涸后结成块变得有些僵硬。

  死亡么……

  或许疯了才是正常表现吧。

  但是不过是死而已。

  我为了这一天谋划了十年,每一个决策都以命相博,一步步走在刀尖,死亡的刃口早已卡入咽喉。

  这十三年的时间全是我偷来抢来的,凭着仇恨与执念咬牙从地狱里爬出来的。

  没有什么好怕的,但是不能说没有遗憾。

  “好久不见。”我看向站定在我牢笼前的新王,微微仰起头四目相对,露出大大的笑容,“格瑞。”

3

  “无礼之徒!竟然直呼陛下的名姓!”侍卫立刻斥责。

  “真是风水轮流转。”我并不在意,伸出手把那根滚到一旁的筷子再捡起来,敲了敲碗,清脆的声音回荡,语气轻快,“怎么?来欣赏我的落魄么?其实这倒大可不必,明天你就能看见我啦,断头台上。”

  他沉默着,而后终于开口,“退下。”

  “陛下?这女人穷凶恶极,您一人……”跟随的侍从显然不放心新王和我呆在一起。

  “得了吧,这么粗的铁链和栏杆,我可没力气扯断。”我支着下巴,“再说了,你的陛下带着剑呢。”

  “你这无礼之徒!”侍卫还想理论一二,再次被打断。

  “退下!”新王厉声下令。

  “是。”侍卫只好领命离开,只是在离开前瞪了我好几眼。

  沉重的门合上了,牢房里安静下来。

  “倒是忠心耿耿。”我笑笑,“可以好好培养,但是任何事任何人都要留三分底。”我顿了顿,“…不,算了,那群老家伙会教你的,那群老家伙虽然古板啰嗦,但对于正统皇族是绝对效忠的,别忘了糖和鞭子是缺一不可的。”

  “够了!”他几乎是咬牙切齿,那双琉璃紫的眼眸在暗沉的地牢里闪着光芒,“这些话,我已经听够了。”

  我闭上嘴,看着他。

  四目相对,谁也没有转开视线。

  “我对你只是利用而已。”我收敛了所有笑意,“从头到尾都是。”

  “我杀了你父母作为通行证,让你这个皇位的正统继承人在我脚底做了十年的奴隶,你却还想着要赦免我。”我嗤笑出声,“格瑞,疯了的人是你才对吧。”

  “那个吻也是利用的一环么?”他一只手抓上了栏杆,青筋鼓起,脸凑近了栏杆 ,“艾琳娜,告诉我。”

  我眨了眨眼睛,“一个吻而已,你该不会是当真了吧。”我大笑起来,“得了吧,我只是因为那一夜能杀掉主皇太兴奋了而已,只是没想到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”我满不在乎,“你只是刚好在那儿罢了。”

  他抓紧了栏杆,似乎要扯断这铁杆扑上来撕碎我,我都能听见牙齿咬合摩擦的声音。

  他看着我良久,而后转身离开了,没有回头。

  我看着他的身影消失于门后,直到脚步声走远才拿起筷子重新敲唱起来,乱七八糟的词却唱得我大笑不止,泪流满面。

4

血色的谎言,吞噬了光线。

人之原罪,谁来告慰。

善与恶之间寻找着慰藉。

丧钟与礼炮齐鸣。

无法痊愈的伤,无法干涸的泪。

总难辨是非,无心忏悔。

无需祭奠。

何须祭奠。

黎明总在黑暗之后。

5

  我握着长剑,站在陛下与皇后面前的阶梯之下。

  他们看着我,带着笑容,早已等待多时。

  我握紧了剑柄,感到有些湿滑。

  “我是来杀你们的。”我干巴巴地开口,说得不伦不类。

  “别紧张孩子,靠近些吧。”皇后笑着朝我招招手,“这里没有第四个人。”

  我当然知道,主皇早就调走了所有侍从骑士,只为了杀掉陛下与皇后夺得大权。

  我走向他们,剑沉重地拽着我的手臂。

  陛下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但是眼神柔和,又带着不忍。

  皇后笑着看着我,爱怜几乎要溢出目光。

  我站定,再次握了握剑柄,而后缓缓单膝跪地,长剑横放于身前,垂首,一字一字,“固守者末裔,卡斯兰迪亚家族第七十三代诡影之女,艾琳娜,在此见过陛下、皇后。”

  “之后要辛苦你了。”陛下看着我,“是我拖累了你们。”

  “固守王国,守护百姓是我族的职责。”我看着剑,“死亡或是胜利,我族都不会退缩半步。”

  “你很像你的母亲。”皇后带着笑容,看着我,似乎在回忆着,“一样地坚强。”

  “我会让皇子干干净净地坐上皇位。”我站起身,剑握于手中,喉咙干涩,“还请,放心交于我。”

  “对不起,艾琳娜。”皇后握上了陛下的手,“格瑞是个好孩子,他会理解我们的。”

  我没有回答,只是在完成嘱托后干净利落地结束了痛苦。

  我不需要理解与原谅。

  请恨我,格瑞,将你所遇到的一切不幸与愤怒加罪于我,然后我会带走一切悲痛。

  我提着剑走出宫殿,将主皇举起的皇冠置于头顶。

  恨我吧,为了让我不回头地走下去。

6

  行刑前的夜晚很短暂,却也足够回忆一生。

  我出生于一个古老贵族,诞生于一个美满的家庭,有一对总是恩爱如初恋的父母。

  我的童年在记忆里只有快乐和飞一般的快活,我拥有一堆愿意跟着我疯的小伙伴,都是家族族地里的邻居。

  我自小就知晓我的家族并不普通,毕竟没有一个普通贵族需要从小进行刺杀,格斗的训练,更不要提分辨并使用毒药等冷僻狠毒的技能。

  我的母亲是家族族长,家族里的所有人都很爱戴敬畏她,我很喜欢母亲,当然,我也很喜欢父亲。

  父母青梅竹马的爱情令我偶尔也会感到酸酸的,就像是细嚼慢咽了一大个柠檬。

  我知道家族的使命有一天会交到我的手中,我也有信心能做得母亲和父亲一样好,甚至是更好。

  母亲总是揉着我的脑袋告诉我,小孩子就该做小孩子应该做的,趁现在还有时间赶紧去疯。

  父亲则是抚平我一团乱的头发告诉我这一天总会到来,没有必要那么着急地去承担这份责任,还有他和母亲在。

  那时的我总是急匆匆地想要证明自己,可真当这份使命被母亲交到我手中的时候却是哭喊着拒绝与咒骂。

  家族的族地已经被鲜血染红,杀伐之声充斥耳膜,这是一条只有荆棘的绝路,终点必然是断崖深渊,可没有一个人逃走或是回头。

  现在想想,我们一族的人啊,全都是死脑筋。

  母亲和父亲一起拥抱了我,亲吻我的额头,拂去我的泪水,将我推入暗道封死我所有挣扎与不甘。

  母亲把家族族徽交给了我,在那一天,连同家族的荣耀与责任一并交给了我。

7

我们固守,我们守护,我们战斗。

虽隐匿于影子之下,但手中的剑直指一切污秽黑暗。

死亡或是胜利,我们绝不会后退一步。

愿卡斯兰迪亚家族的旗帜,与真实同在,永远飘扬。

8

  我站在断头台上,双手被紧缚于身后。

  眼前所见尽是愤慨叫嚣着的百姓,甚至还有人丢烂菜叶和鸡蛋。

  真是浪费。

  身后站着的皆是革命者的领袖以及…格瑞。

  行刑的时钟响起,沉重缓慢的钟鸣,黑暗的时代即将落幕。

  我被按上了邢台,固定好锁死。

  行刑官在列举我的事例罪孽,比如刺杀先皇先后,夺权篡位上位,压榨百姓,放纵教会等等等等。

  “现在,你还有什么想说的,罪人艾琳娜。”行刑官终于念完了那一长张清单,进行最后的人道慰藉。

  我还有什么想说的?

  我该说些什么才能对得起自己千古罪人的名号?

  所有人都在等着我,安静地连风声都没有。

  “格瑞!”我笑起来,在一片沉寂中喊出声,“此生此世,我,无怨无悔!”

  百姓再次沸腾起来,咒骂声不绝于耳,我畅快地大笑着。

  这被责任限制的一生,每一天步步为营的生活,注定被唾弃的一世。

  我的所有言语都将成为谎言,我的一切行为都将成为阴谋,这样的我,这样活着的我,不曾后悔。

  不仅仅是家族的责任,还因为你。

  格瑞啊,格瑞。

  我的那一个吻,在使命终结前决堤的细小裂口 ,让我怪罪于那一夜的月光太过温柔。

  我为自己活了五年,而后这十三年都是为你而活。

  你的温柔,你的坚强,你与我同样的伤痛与执着。

  我要怎么告诉自己不去爱你?

  我或许是该要恨你的。

  可是我是向着死亡奔去的,这条路上的恨已经足够多了,让我爱你吧。

  这样的话,在此时我也能安心地告诉自己。

  我爱着你,在黎明前,用尽这孤苦的生命。

9

咔。

黎明绽放。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